不接受夸奖以外的任何评价

【艾萨】大副

*艾斯死后的丢斯视角,很雷人但是我写的很爽!非常爽!!!

  

  

  

  我还是见到了,那个叫做萨博的男人。


  完全就是意外啊,毕竟在那之后我已经没再做海贼,而是转行成为了冒险家,目前一个人在伟大航路上旅行着。


  为了方便转移,我偶尔会蹭上附近的商船,当然海贼船什么的也有。毕竟论实力的话,曾经做过黑桃海贼团大副的我还算能看,脑子应该也可以,这么说是不是有点儿太像自夸了?总之,虽然没再做海贼,但就冒险家的身份而言,我过得也不错。


  值得一提的是,我一开始是和老师在一起——就是米哈尔——不过去年的时候,他终于到达了自己等待的彼岸,打算留在那里教书,做一个真正的老师了。


  对于同伴终于实现愿望,在离开艾斯后找到了新的容身之处这件事,我打心底的为他感到高兴。只是之后一个人的航行实在有些寂寞,偶尔的时候,我也会想起以前在什么斯佩迪尔号上的生活来。


  那短短几个月的生活,放在此刻简直就像幻影一样。老师在决定停下前曾和我说过,是时候了,我也要开始向前生活。但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感到放心不下。


  还有什么是我没能处理好的呢?


  斯卡尔踏上了新的旅途,即使我想要参与,也已经帮不上什么忙。过去黑桃海贼团的船员们大都已经回归了生活的正轨,由此看来,满世界乱跑的我,也勉强可以称作是走在自己的路上。


  不过要说到黑桃海贼团的成员,有一个家伙是绝对不能落下的——没错,就是一直以来都在和我们一起航行的山猫柯达兹。


  是忘记了他吗?这样想着的我,再度回到了斯芬克斯岛,埋葬着艾斯和老爹尸身的地方,我的冒险家之旅也是从那里起航的。


  不过我只是在瞎操心罢了,柯达兹也相当精神呢,现在在帮他喂食的人是马尔科队长。他每天都要散步到艾斯的坟前睡午觉,喵呜喵呜的也还是和以前一样可爱。


  柯达兹这家伙,即使见到我来了也不肯出来迎接一下,只叫两声就又趴下了,真是让人恼火啊,明明他也正值壮年呢。


  我最初的时候也考虑过要不要带他一起走,但柯达斯拒绝了。这也不奇怪,毕竟他打很久以前就喜欢粘着艾斯了,柯达兹从来只在艾斯面前表现的温顺,别的船员都只能摸他的背,艾斯却可以挠他的下巴。


  虽说好多船员都羡慕的不得了,但我看这一幕却总像在看两只大猫在玩毛球,不过这番话大概是无论如何也不能说出口的。


  大家都过得不错,艾斯想看到的我们大概就是这样的,被困在过去而无法前进才不是那家伙的作风。这么一看,还得给他、给他们丢人的家伙居然只有我一个,实在是让人羞愧啊。


  艾斯曾经给了我新的生命,我也在许多年前就立下了“要为这个男人而活”这样的誓言,作为海贼,一下子失去了曾打算追随一生的船长,一时间感到有些无所适从,也不是一件奇怪的事吧?


  我在斯芬克斯岛多待了两天,也和马尔科队长聊到了萨博。他告诉我说,那个男人已经来过了,艾斯坟前的酒杯就是他放下的。


  萨博,我从来只在艾斯的故事里听见他的名字,并总是默认他已经死去了,现在突然知道他还活着也多少有些恍然。


  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我遇见萨博了。


  我旅行到了一个小岛国,这里饱受天龙人和贵族们的压迫,他们要求上缴大量的税金和各种莫名其妙的罚款,搞得大人孩子都吃不饱饭,那些彻底交不上钱的,就变成了奴隶被关进监狱里。


  活下去,这种最基本的事情在这片土地显得是如此艰难,以至于每天都有大量的人死去。现在想想,革命军会出现在这里也无可厚非。


  总之,萨博,艾斯另一个兄弟,他突然出现,然后像箭一样冲入监狱,只花了几分钟就将那里变成了一片废墟。


  最初我没有认出他,更不打算多管闲事,哪怕是对着那头标志性的金发以及左眼上的烧伤也没有什么想法。毕竟在革命军,身上留着伤疤的人实在是太多了,谁也想不到参谋长会亲临这里吧?


  我也仅仅只是想看个热闹,然后把这件事写进我的传记里,毕竟这很值得。


  很快,奴隶们被顺利解放,愤怒的看守大叫着命令士兵们开枪,密密麻麻的子弹就这样奔那个金发男人而去,但他神态自若,那副毫不恐惧的样子竟然和艾斯有点像。 


  ——这使我对他升起了更浓郁的兴趣,毕竟英雄总是为人称道的。只见子弹飞速的钻入他的身体,紧接着又变成废弹从他的体内落出,而他没有受一点伤,甚至还抽出手扶了扶自己的帽子。


  我这才恍然大悟,他原来是一名自然系的恶魔能力者。


  他和同伴——其他的革命军汇合,那些造型各异的家伙们赶忙开始组织奴隶逃脱,其中一个身材娇小的女孩子似乎想对那个金发男人说什么,最终也只是狠狠地捏了捏他的脸,接着便转身投入疏散工作。


  他脱帽表示歉意,接着便再度冲了上去——看样子是要将看守和士兵们全都一网打尽——至于那些明枪暗弹,只要不沾染霸气就一律不管,士兵们对着他这怪物一样的身躯不停的发抖,有些甚至已经把武器丢下了,狼狈的大叫着请不要杀死我。


  而那个男人,他显然对自己的果实能力无比自信,虽然果实能力者——尤其是自然系——都对自己的果实能力很自信,但他不太一样。那些情感的受体并不是他自己,他对那些攻击的漠视与毫不在意,比起自信更多的像是一种安心,简直就像有另一个人站在他身边,对他说你只管前进,然后把那些攻击全部挡下来一样。


  就在我被我脑中一闪而过的想法惊呆时,那个男人突然站住了。他像习武人一样斜蹲下来,左手握成拳,就要向前递出——我看见他轻轻呼出一口气,眼中有火光闪过,接着喊出了我此生注定无法忘怀的那两个音——


  “HIKEN——!!”


  火焰自他的左拳中冒出,接着迅速增多、升温,汇聚成一个巨大的火球,随着男人的动作向前方冲去,火淹没了一切。


  而我终于久违地感受到了安心,像是从前在斯佩迪尔号上一样。


  那个男人,不,萨博,错不了了,只能是他,萨博,还有艾斯——那绝对是烧烧果实,我曾经和艾斯一起找到的,因特殊海流而被冲上西克西斯岛海岸、标志着我们旅程的起点的那颗果实,过往的一切从我脑中闪过,我终于明白,原来我一直放不心不下的是它、是艾斯啊!


  但是现在我已经不会再不放心了,我,玛斯库德·丢斯,作为黑桃海贼团的大副,这份在船长死后将每个船员都送到他们渴望的彼岸的职责,终于在此刻落下帷幕了。从现在开始,我就要独自享受这条由艾斯带给我的新的生命了。


  萨博,早在十二年前便死于天龙人炮击的,艾斯的另一个兄弟,也是三兄弟中最早出海的那个。比起路飞,他所能留下的回忆和被艾斯念叨的次数都明显少得多,但现在看来,那大概是因为路飞是让他放心不下的弟弟,而萨博则更像他引以为豪的、最棒的搭档吧。


  即使艾斯也清楚萨博早已不在人世,他每次提起那个少年的话语里却仍闪耀着连我也要为之喟叹的光芒。那个最先将爱直白地带给他的少年,艾斯一定是相信着他也正在这片大海的某个航道上自由的航行吧!


  此刻战斗还未彻底结束,火焰仍在萨博的身上流动着,而艾斯就在那里,正如化身为熊熊烈火的萨博一样,艾斯也在那其中日夜不歇的燃烧着。每一场战斗、每一次攻击都是他们在并肩作战,我竟也在此刻看到了我从不曾见过的年幼时艾斯战斗的影子。


  原来如此啊,艾斯,我在此刻终于明白,原来你也已经成功抵达了自己所渴望的彼岸。那些四处溢散开的火焰,也像是正说着“快点踏上旅程吧,丢斯!”这样催促的话语而向我挥舞着手臂。


  恍惚间好像所有人,艾斯,米哈尔,斯卡尔,班西,所有曾在斯佩迪尔号上航行的伙伴都在向我招手。我控制不住的向他们、向那火焰走去,回过神来时竟已站在了萨博面前。


  我抓住他的胳膊,一时间有太多话想说。而他看起来并没有认出我是谁,这不奇怪,毕竟我没有悬赏金,在报纸上也很少与艾斯这个大明星被放在一起谈论——倒不如说我根本就没上过几次报纸——也正因此我才能这么快就成为一个冒险家,而不是对着那些永远也赶不完的赏金猎人愁瞎眼睛。


  而现在萨博也许只是把我当成一个普通的受贵族欺压的难民,毕竟我现在穿戴实在称不上整齐。


  不过这样也不错,提起那个男人的名字对我们而言毫无疑问都是一种糟糕透顶的二次伤害,不如让它们就这样永远地沉默下去,谁也不知道,谁也不知道,就让过去的永远过去,这样对我们都好。


  但是,但,但即便如此我也还是想说,有太多的话堵在我的喉头,那些情感被一次次的积压,终于要在此刻宣泄一空——我什么也说不出口。


  萨博被我的举动搞得有些茫然,但也并没有把我推开,好歹战斗已经结束,而革命军又总是对受难者十分温和。于是我反反复复的组织着那些句子,大脑却更加的语无伦次——到底该说什么,到底该对他、对艾斯说什么?说我们一切都好,万事顺遂,说你的弟弟真是厉害,甚至成为了海上的第五皇吗?不,这些艾斯肯定早都知道了。于是我最终也只能艰难的吐出这四个字——


  “祝你好运。”


  祝你好运,祝你们好运,请像火焰一样炽热地燃烧吧,就这样义无反顾地继续前行吧,属于你们的故事可不会就这么轻易的结束啊!来给这个世界当头一棒,将它打醒吧——这才是我所熟知的艾斯……你们啊!


  萨博笑了起来,他拍了拍我的肩,说道,“谢谢。”


  我这才发现原来我已经泪流满面。

  

  

  

  

  Fin.

评论(15)
热度(17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净 | Powered by LOFTER